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月经期间大便次数变多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目前我正处于月经期,但是近期我发现大便次数明显变多,我想问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处于月经期的时候,盆腔部位会长时间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就会对直肠造成刺激,使肠道蠕动速度加快,所以排便的次数也会因此增多,属于正常症状。但是排便增多的情况,也可能是由于近期腹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引起的,由此也会产生腹泻的症状。此外,该类症状也不排除是因为患有肠道方面的疾病造成的,例如患有肠炎、肠息肉等疾病。经期注意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受凉。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