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今天午饭吃的有点多,饭后觉得肚子有点胀,就自己按摩了一会儿肚子,结果大概半小时后就开始频繁地放屁,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2022-05-17
0根据你的情况分析,你频繁地排气的原因可能和以下几点相关:1、暴饮暴食导致食滞肠胃,从而引起了肠胃功能紊乱、肠道菌群失调,过多的食物堆积,可能会使胃蠕动功能下降,导致消化不良,所以食物在肠道内发酵后,会导致结肠内气体过多,进一步造成了腹胀和频繁的排气。2、吃了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例如豆类、萝卜、洋葱等,也可能会导致频繁放屁。建议你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或者口服益生菌调理肠道菌群,同时继续按摩腹部促进肠胃蠕动。也可以使用保和丸等中成药消食和胃、行气消痞,一般效果较好。症状消失后,要饮食有节,勿暴饮暴食,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