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总是嗳气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两天一吃完饭就要打饱嗝很长时间,奶奶告诉我这叫做嗳气,所以想请问一下总是嗳气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嗳气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打嗝,多数情况下考虑患者胃肠道消化不良,患者进食了过多的产气食物,比如豆制品、红薯、白萝卜等,亦或者是患者在平时吃饭时,边吃饭边说话,导致胃内进入大量空气,从而出现嗳气的现象。另外还考虑疾病因素,临床上常见于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胃溃疡等疾病,均会导致出现嗳气,患者需要通过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方可对症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