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老是感觉恶心是为什么?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我总是觉得不舒服,时常感到恶心,但没有发生呕吐,老是感到恶心是怎么回事啊?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老是感到恶心的原因有很多,一种是消化系统疾病引起患者频发恶心,如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常会导致泌酸腺分泌亢进,引起胃酸反流,从而出现恶心现象。第二与饮食有关,比如食用了不卫生或者刺激性的食物导致恶心。第三可能与服用的药物副作用有关,大多药物对于胃粘膜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刺激,容易引起反射性恶心。第四种与患者患有的疾病有关,如胆囊炎、胰腺炎、脑损伤等等,都会引起恶心的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