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肚子一直有点疼,而且拉肚子,差不多能有一周了,请问医生冬天拉肚子是怎么回事?2022-05-17
0冬天拉肚子可见于以下几种病因。一是由于天气寒冷导致腹部受凉,出现拉肚子的症状。二是由于吃入不洁食物或腐败的食物,引起急性胃肠炎,出现拉肚子的症状。三是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刺激胃肠道粘膜,出现症状。四是脾胃虚弱的人本身就容易腹泻,受凉更容易加重腹泻。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应该及时补充水分,以免水分丢失过多,造成脱水。如果腹泻较为严重,需要尽早就医。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