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刚刚我在吃完饭之后,就总是会出现打嗝的症状,并且打嗝的症状维持了很久,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2022-05-17
0吃完饭打嗝,原因分为多种:一、吃饭的时候大声说话,进食过多易产气的食物,因此导致肠胃内的气体含量增加,引发打嗝的症状。二、肠胃存在消化不良的现象或是脾胃比较虚弱。三、进食的速度过快、吃的太饱。四、患有食管炎、胃炎等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建议此时可以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打圈式按摩,促进肠胃的消化,改善打嗝的症状。后续要按照细嚼慢咽的方式进食,一次不要进食过多。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