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排气多且臭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这一段时间,总是在放屁,而且还特别的臭,我很烦恼,所以我想问问排气多且臭是怎么回事呢?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一般有以下原因会导致放屁多还很臭的现象:一,如果食用很多的薯类食品和蛋白质食物,尤其它们两个同时食用,就会导致含硫气或者是吲哚等气体增加,出现屁多且臭的症状。而饮食不规律,经常吃一些辛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引起这种现象。二,排气多且臭跟消化不良也有很大关系。三,可能是肠炎感染。因为产气菌感染可以分解肠道内的食物以及残留物,从而形成了大量的带有异味的气体,诱发了排气多、排气臭的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