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灌肠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有点发烧,去医院医生让我灌肠,我听说灌肠对身体不好,请问灌肠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灌肠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治疗方法,好处在于通过灌肠药物可以直接到达直肠黏膜,药物可以更快的被吸收,从而加快药物起效,可以更快的将病情控制住,而且还具有清除体内宿便、润滑肠道等好处。但也有坏处,就是灌肠会影响到肠道内的环境,若是对药物过敏,治疗会比较麻烦,而且操作失误还可能会损伤到肠道粘膜,但总体来说是利大于弊的,所以不用过于担忧。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