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胃病犯了胃有点疼,吃不下其他东西,但是突然很想吃巧克力,我妈说不能吃,请问胃痛能吃巧克力吗?2022-05-17
0胃痛的患者,是不建议吃巧克力的。因为巧克力是高脂肪类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可可粉或者可可脂,并不易消化。而我们的肠胃为了消化巧克力,就会自发分泌大量的胃酸,从而刺激到胃黏膜,可能会引起胃黏膜的直接损伤。同时引起胃痛的原因常见于胃炎或者消化性溃疡等疾病,巧克力的含糖量较高,食用巧克力还可能会加重肠胃内患处的病变程度,加重胃痛的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