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一岁半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吃什么好得快?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第一次带孩子没有经验,请问一下一岁半的宝宝拉肚子应该怎么办?吃什么好得快一点?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如果宝宝没有发烧,拉肚子就可能是由于一次性进食过多或者进食种类过多导致的消化不良。这种情况,只需要调整饮食,如适当减少宝宝的每餐进食量,让宝宝少食多餐,同时注意减少食物种类,尽量选有助消化或者容易消化的食物给宝宝吃。如果又发烧又拉肚子,而且大便是绿色,呈奶瓣状或者很稀,就有可能是胃肠道感染引起的疾病,需要到医院做检查,及时诊断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