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最近总放屁还很臭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几天老是放屁,而且还很臭,在公共场合很尴尬,请问医生最近总放屁还很臭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随着胃肠道的蠕动,食物进行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气体,通过肛门排出,是正常现象。如果排气量很大并且气味过于臭,可能存在消化不良,也可能是由于食用过多豆类等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消化不良的情况多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食物进入肠道后,营养成分不能全部吸收,肠道杂菌对营养物质进行分解,产生大量臭气,导致排气量增多且气味较臭。建议及时纠正饮食习惯,必要时可服用改善消化功能的药物。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