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放屁多不臭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两天放屁特别多,一天可以放个十几遍,但是屁是不臭的,请问一下放屁多不臭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放屁多不臭,首先考虑有可能是患者进食了大量易产气的食物引起的,例如豆制品、土豆等,肠道内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如果这些气体长时间在肠道内滞留,就会慢慢带有臭味的。其次如果你肠胃消化不良或者是菌群失调,也是出现排气增多现象的。建议:您一定要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如果是菌群失调的原因,可以服用乳酸菌素片、枯草杆菌二联活菌药物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