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为什么老是胀气?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总是感觉有腹部胀气的症状,而且一直都不能缓解,请问一下医生为什么老是胀气?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总是胀气考虑是消化道疾病引起的症状,如胃肠道功能紊乱、菌群失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还考虑是由于进食过多产气性的食物引起的腹胀,如果进食红薯、豆浆等,进入消化道的代谢会产生较多的气体。其次考虑是由于进食过快,吞入大量的空气引起的症状。可以适当的进行腹部顺时针的按摩,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也可以服用益生菌药物,调整肠道的菌群,减少气体的产生。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