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总是放屁很臭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近期我发现自己总是会出现放屁的症状,而且放出来的屁都很臭,我想知道总是放屁很臭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爱放屁的症状,通常是因为进食过多易产气的食物引起的,例如白萝卜、甘薯、黑豆、碳酸饮料等食物,导致胃肠道内的气体增多,通过放屁的方式排出体外。而放屁很臭的现象,可能是因为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肠胃消化不良所致。近期可以用毛巾对腹部进行热敷处理,促进肠胃的消化,预防食物在体内堆积。平时也可以多喝酸奶、蜂蜜水等饮品,加快肠胃蠕动。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