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早上吃完饭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早上起来吃了碗面条,然后就觉得肠胃不太舒服,有点恶心、想吐,请问早上吃完饭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早上吃完饭恶心呕吐,首先考虑有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统的疾病。消化功能不好和胃肠的蠕动功能减弱,容易使食物堆积在胃里不经过正常的运动,而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同时胆汁反流和食物中毒的患者也会出现呕吐症状,可以服用一些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来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日常的饮食方面尽量选择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和辛辣刺激的食物。胆囊炎或是胰腺炎患者发病时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现象,需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