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之前每次吃晚饭之后,总是喜欢立马躺在沙发上,后来总是觉得自己有点腹胀,请问医生吃完饭应该坐着还是站着好啊?2022-05-17
0刚吃完饭建议最好站立,因为适当地站立或者行走,有利于促进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更好地消化与吸收,同时还可以缓解腹胀等症状,而且还可以预防便秘的情况,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饱餐后不宜剧烈运动,容易诱发腹痛的现象,并且还有可能会出现消化道梗阻的可能性。另外,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规律三餐,吃饭时注意细嚼慢咽,尽量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吃饭后立马躺下休息,容易诱发肥胖。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