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总是肚子疼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几天我总是肚子疼,而且还有拉肚子的表现,请问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经常拉肚子考虑是饮食不当导致的,如经常进食生冷、寒凉、辛辣、不干净的食物,也考虑和饮食不规律,经常节食有关。若是腹部经常受凉,也会引起肚子疼、拉肚子的症状,在腹部放置一个热水袋多能缓解疼痛。经常拉肚子还有可能是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导致,常常还会有小便清长、全身水肿、便溏等症状。另外,当患有慢性肠炎、肠易激综合征或是大肠癌等疾病时,也会有腹泻、腹痛的表现。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