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拉肚子拉水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上午开始出现拉肚子拉水症状,现在觉得肚子很不舒服,请问一下拉肚子拉水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拉肚子,大便呈水样,这有可能是急性肠胃炎引起的,和日常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系,也可能是因为肠道发生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症状,比如细菌性痢疾。此时需要及时止泻,避免身体出现脱水症状,可以服用蒙脱石散缓解。另外在日常长期食用辛辣刺激以及寒凉的食物,也有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症状。患者在腹泻的同时还需要给予补液盐处理,如果腹泻症状逐渐严重,建议及时去消化内科就诊。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