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老是嗝气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这几天老是频繁嗝气,有时候会把气氛整得很尴尬,想请问医生这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嗝气也叫嗳气,是各种消化道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常因胃肠道紊乱导致。部分患者由于吃饭速度过快或其他不良饮食习惯,导致胃部摄入较多空气,出现嗳气。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或是消化道溃疡等疾病,也多伴有嗳气症状。部分患者因低落的情绪而影响到交感神经,抑制胃部的蠕动消化,使得胃部食物存留过久,发酵后也会产生气体。通过胃镜等检查可明确病因。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