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的肠胃不太好,很多年没有喝豆浆了,最近真的很想尝一尝,想咨询下肠胃不好能喝豆浆吗?2022-05-17
0肠胃不好的人一般是不适宜喝豆浆的,豆浆是由黄豆制作而成的,进食后会在肠道内产生大量的气体,而肠胃不好的人胃肠道消化、蠕动功能较差,不利于胀气的排出,就会出现腹痛的症状。其次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会加重肠道的负担。建议:您平时可以吃些清淡、养胃的流质食物,例如小米粥、山药粥等。另外还可以服用参梅养胃颗粒等药物调理肠胃功能。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