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为什么吃红心火龙果拉肚子?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每次吃红心火龙果都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我想了解一下为什么吃红心火龙果拉肚子?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吃红心火龙果拉肚子可能是对红心火龙果中一些物质过敏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导致的。红心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纤维素等物质,具有一定润肠通便的功效,本身胃肠功能不好的人,食用具有润肠通便功效的食物后就可能出现腹泻的症状。其次还考虑是食用变质的红心火龙果、短时间内大量食用红心火龙果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出现腹泻症状的患者,要避免再食用红心火龙果,同时可以使用一些止泻的药物缓解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