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为什么拉大便拉出血?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在排便的过程中出现出血的现象,我比较好奇,想要知道为什么拉大便拉出血?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出现拉大便出血的现象,首先需要明确是否是痔疮所致,如果不是痔疮引起的表现,则考虑是直肠息肉或者肛裂等造成的症状,同时不能排除是溃疡性结肠炎以及克罗恩病等造成的现象。如果血的颜色比较深,则考虑是上消化道出血所致,比如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等。建议你到医院进行胃镜以及肠镜等相关检查,如果是痔疮所致,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痔疮膏以及痔疮栓进行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