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很容易饿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发现我特别容易饥饿,虽然吃的比别人多,但是饿得快,请问医生很容易饿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很容易饿可能是由于机体的代谢率增加引起的,常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的患者。还考虑是由于胃肠道疾病引起的症状,如果胃肠亢进导致肠道蠕动增快,食物排空就会引起饥饿的症状发生。其次考虑患有胰腺疾病,如胰腺炎,会增加胰岛分泌,体内的血糖消耗较多,就会产生饥饿的症状。症状持续不能缓解的患者建议去医院进行血糖、腹部B超等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