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肚子一痛就想拉大便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这几天肚子痛的时候就想排便,怀疑这和消化系统疾病有关,请问肚子一痛就想拉大便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出现腹痛症状的时候想排便可能和小腹受凉导致胃肠平滑肌痉挛有关,也可能是脾胃虚弱刺激引起的。没有保持良好的厌食习惯,比如经常的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频繁的暴饮暴食导致消化不良,也会出现这种表现。您要注意小腹的保暖,可以通过热敷缓解胃肠道的不适。您可以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每餐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如果胃肠道痉挛严重,可能需使用解痉的药物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