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什么时候吃山楂比较好呢?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平时总是会消化不良,今天奶奶从乡下带了很多山楂给我,请问什么时候吃山楂比较好呢?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山楂最好在饭后的半小时至一个小时的时候食用,山楂具有消食化积的作用,可以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和代谢、调理脾胃,山楂还可以改善睡眠、活血化瘀,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山楂可以促进胃酸分泌,尽量避免在饭前食用,山楂还有很高的有机酸,如果空腹食用过量的山楂还有可能形成胃结石。孕妇和有消化性溃疡的人不宜食用山楂,过度食用山楂还可能会刺激牙齿。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