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饭后烧心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在吃饭之后就会觉得烧心,需要隔很久才能缓过来,像我这种饭后烧心的症状是怎么回事呢?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饭后出现烧心考虑是胃酸分泌过多导致的,可能是胃溃疡。正常的人体在饭后,胃会分泌胃酸进行消化,若患者患有胃溃疡,在胃壁细胞受刺激后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就会出现烧心感,可以吃奥美拉唑、泮托拉唑来缓解。若该症状持续时间较长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医院做胃镜来明确诊断,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后续因为治疗不及时出现出血、梗阻、胃穿孔等,平日要保证腹部温暖,不要受凉,注意饮食,避免胃肠道的刺激。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