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胃病挂什么科?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患有胃病,总是会有恶心、胃痛、食欲减退等症状,想去医院看看,请问胃病应该挂什么科?

2022-05-17

0
徐彦玲

徐彦玲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精选回答

胃病属于消化系统疾病,可以挂消化内科,或是胃肠外科,也可以挂普通内科。若怀疑有胃部肿瘤疾病发生,也可以挂肿瘤内科或是肿瘤外科。常见的胃病有胃炎、胃溃疡、胃息肉、胃结石、胃肿瘤等,当患有胃病时,患者多会伴有反酸、烧心、胃区隐痛不适、消化不良、打嗝、嗳气、恶心、呕吐、厌食等症状。一般可以应用抑制胃酸分泌类药物、胃粘膜保护剂或是促胃黏膜愈合药物、促肠道蠕动药物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