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练完瑜伽头晕恶心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昨天参加了一个瑜伽体验班,结果跟着老师练完后,感觉到身体有些不舒服,我想知道练完瑜伽,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患者练完瑜伽后,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可能是因为:第一、患者可能是在空腹状态练习瑜伽,导致练习中体能消耗太快,使机体出现头晕、恶心、出冷汗等低血糖反应。第二、可能是练习瑜伽过程中出汗太多,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就会造成患者血容量降低,从而使患者大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第三、患者可能在练习瑜伽时姿势不是很专业,从而使颈椎动脉受到压迫,造成脑细胞缺血缺氧,就会使患者感受到不适。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