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饭后头晕恶心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几天吃完饭之后总感觉到头晕恶心,所以想问一下医生饭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患者如果饭后感觉到恶心、头晕等症状,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第一、大脑供血不足导致。当人体在进食的过程中,胃肠道开始运转,人体大量的血液开始流向胃肠道,从而使回心血量减少,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就会造成患者头晕、恶心。建议患者日常生活中吃饭只吃七分饱,以减轻症状。第二、高血脂。高血患者进食油腻的食物之后,就容易使血液粘稠度上升,使血液流动速度减慢,同样也会造成吃饭后头晕的症状。此外,也不能排除是饮食不洁所造成的不适。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