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没开封的过期药能吃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在家找到了一瓶没有开封过的药,但是已经过期了,所以想问问没开封的过期药能吃吗?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药物即使没有开封,过期也不要再吃。因为药物过了保质期以后便会失去原有的效果,可能还会有细菌感染,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未知的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服用以后不仅无法起到治疗效果,还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头痛、恶心呕吐、腹痛等不适。任何药物都应该按照规定进行储存,而且需要在有效期内服用。如果药物已经开封,则需要在短期内将其服用完,不能长时间放置。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