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为什么吃过饭就恶心?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今天身体不舒服也不想吃饭,对象让我多少吃些,但是吃过就犯恶心,请问为什么吃过饭就恶心?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吃过饭就犯恶心,最常见的原因可能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肠道功能紊乱,患者可以去医院做下血常规、大便常规等相关项目的检查来明确病因,方便对症治疗;如果是女性患者,且有备孕计划,要考虑是否是怀孕引起的,如果月经推迟,可以到医院做下B超等相关检查来明确病因;还有可能和某些疾病有关系,比如糖尿病在发病过程中,有些患者有低血糖表现,饭后会出现恶心等症状,需要来院鉴别和诊断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