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已经发烧两天了,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这是病毒性的发烧,请问一下什么是病毒性发烧?2022-05-17
0病毒性发烧就是感染病毒后病原体刺激中枢体温调节系统造成机体体温升高的表现,常见的病毒有流感病毒、柯萨奇病毒等,患者有可能表现为高烧。如果是病毒性的发烧,患者在进行血常规检查时候,还会出现白细胞偏低的情况,患者需要服用抗病毒的药物来治疗,例如抗病毒口服液、利巴韦林片等,也可以通过输液进行抗病毒治疗。另外,患者还要监测体温,若超过38.5度,要服用退烧药。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