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脚板底肿了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的脚板底这两天肿了,按压还会有一定的疼痛感,请问出现这种情况多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当长时间负重行走,脚部出现慢性劳损,引起足底筋膜炎的发生,就会有脚底板肿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还考虑是局部外伤,继发软组织感染导致的,患者常还伴有发热症状,可给予敏感抗感染治疗,有脓肿形成,需行切开引流治疗。脚板底肿还有可能是低蛋白血症、肾功能不全、心力衰竭等疾病导致,也有可能是血糖控制不好,诱发糖尿病足引起的。另外,当服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也多会有引起这种情况。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