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为什么老是喘一口大气才舒服?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在喘气时总是要喘一大口气后,才舒服一点,就想问一下医生为什么老是喘一口大气才舒服?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老是喘一口大气才舒服可能是由于平时过度的劳累或者经过了剧烈运动,导致累及到胸部肌肉,从而出现老是喘一口大气才舒服的情况。还可能是由肝功能出现异常,不能正常的运行,导致气体无法正常运行,所引发的呼吸不畅。而心肌供血不足导致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也会出现喘一口大气才舒服。另外,体质较为虚弱,气血不足,患有胸腔或者肺部疾病的患者,也会出现类似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