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今天我有点感冒了,看家里面有药就吃了,吃完才发现已经过期有20天了,请问药过期了20天吃了会怎么样?2022-05-17
0药物过期了20天后,内部的药物成分可能会发生改变,服用后很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药物中毒,损害肝脏功能或肾功能,不但不能致病,还会加重病情。另外,如果患者身体发生感染,则需要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如果服用过期的抗生素药物,可能会导致炎症扩散,形成脓肿或败血症等情况。所以在服用药物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同时不得服用过期的药物。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