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做增强核磁共振对身体有伤害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打算去医院做增强核磁共振,但是害怕会对身体有伤害,想了解一下做增强核磁共振对身体有伤害吗?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正常情况下增强核磁共振是比较安全的,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太大的伤害。由于在做增强核磁共振检查时,需要注射造影剂,患者在临床上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恶心、呕吐等症状,但是对身体不会产生很大的危害,症状可自行消失。但是造影剂大多数是钆制剂,可能会出现肾脏的损伤,所以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说需要引起警惕,在检查前需要告诉医生自己病情,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