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甲胎蛋白高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最近我的肝区总是感到隐隐不适,去医院检查发现有甲胎蛋白高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甲胎蛋白高考虑是发生肝癌等肿瘤疾病引起的,或是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等疾病导致的,若甲胎蛋白浓度高于400ng/L,就高度怀疑是发生了肝癌。女性怀孕后也会出现甲胎蛋白一时性增高的表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可不做特殊处理,一般在产后三周后会逐渐恢复正常。甲胎蛋白高还有可能是胎儿畸形发育导致的,如无脑儿、脊椎裂等。另外,共济失调、毛细血管扩张症、先天性酪氨酸病、恶性畸胎瘤、卵巢瘤等疾病也常有甲胎蛋白增高的表现。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