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37.4算发烧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早感觉身体有些乏力,用体温计量了一下,结果显示37.4,我想问问专家我这算发烧吗?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三十七度四算发烧。成年人正常体温应该在三十六度到三十七度之间,临床将三十七度三到三十八度之间的体温,称之为低烧。目前患者体温处于此范围内,所以它属于发烧的范围。导致患者出现体温升高的原因较多,大部分是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可对人体大脑皮质以及下丘脑的体温中枢功能造成影响,从而导致机体散热减少,产热增加,患者可出现体温增高的表现,并伴随乏力、嗜睡等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