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37度算发烧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的身体今天上午觉得不舒服,去检查后医生说我的体温达到37度,我想问一下37度算发烧吗?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身体体温在37度并不算发烧,目前正常成年人腋下的温度在36度至37度之间,您目前的体温处于临界点,可以注意观察自身体温变化,如果体温超过37度,并且有逐渐增高迹象,这应该是身体发烧,体温在37.3-38℃之间属于低热,体温在38.1-39℃之间属于中等温度,当体温达到39.1-41℃时属于高热。一般体温超过38.5度时,便需要给予退烧药物退烧,以防发生高热惊厥症状。另外也需要找出引起发烧的原因,对症处理。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