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37度8算发烧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昨天头有点疼,后来测了体温,发现是37点8度,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发烧了,请问37度8算发烧吗?

2022-05-17

0
彭淼云

彭淼云

主治医师
茂名市人民医院 普通内科

精选回答

37.8°C属于发烧范围,但是还是低烧期,可以先进行物理降温,用退烧贴贴敷额头,酒精擦拭身体,尤其四肢及腋窝等散热较多的部位,或口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药物抗病毒治疗降温,伴有感冒、咳嗽、腹泻症状则考虑是细菌感染所致,可服用左氧氟沙星、阿奇霉素、罗红霉素等抗生素消炎。患病期间增加补水量,防止脱水,可用维生素C泡腾片一起泡水饮用,帮助减缓病情。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