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牙齿臭是什么原因呢?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这段时间发现牙齿很黄,早上起来还有点口臭,牙齿上都有味道,好尴尬,请问我该怎么办?

2022-05-17

0
吕正金

吕正金

副主任医师
滕州市中医医院 中医内科

精选回答

您好,牙齿又黄又臭,从中医上讲,可能是脾虚湿盛引起的。脾主运化水湿,在脾虚的情况下就会有水湿不运的表现,而湿与热相结,就会造成你所说的表现。建议你还是去看看口腔科的医生,多数原因是由于口腔疾病所致,有可能是牙龈炎,牙结石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做一个超声波洁牙就会明显好转。平时要注意牙齿的清洁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吃完东西可以用水漱一下口,另外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多喝些水,可以帮助排出毒素,缓解口气。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