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眼睛内角痒是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觉得眼睛内眼角的位置很痒,因为总是揉眼睛,到时眼睛现在很红,请问眼睛内角痒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张悦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

精选回答

眼睛内角处出现瘙痒感,有可能与过敏性鼻炎有关,通常是由于接触某种致敏原所致,患者可出现鼻痒、眼痒、阵发性喷嚏、流水样鼻涕、流眼泪以及鼻塞等症状。另外,还有可能与过敏性结膜炎有关,多见于过敏体质的人群,当接触花粉、灰尘、尘螨等致敏原时,会引起眼痒、白眼球发红、流泪以及怕光等症状。如果是过敏性鼻炎所致,需尽快远离致敏原,并使用抗组胺药与糖皮质激素治疗。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