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眼皮里有个疙瘩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今天一直感觉自己眼皮里面不太舒服,翻起来查看发现眼皮里面有个疙瘩,我想咨询下眼皮里有个疙瘩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张悦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

精选回答

眼皮里有个疙瘩通常考虑是睑板腺囊肿,因为眼睑的睑板腺具有分泌油脂的作用,主要是保持眼睛的湿润,但当睑板腺腺体分泌出口阻塞时,导致分泌的油脂淤积,从而在眼睛部位形成小的囊肿,并且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逐渐增大。如果疙瘩比较小,可以用热毛巾对局部进行热敷,温度保持在40℃左右;若疙瘩比较大,不能自愈且影响视力和外观的患者,则建议进行切除治疗,以免影响眼部的外观和功能。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