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得了沙眼怎么办呢?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最近几天眼睛特别的红,去医院检查出是沙眼,所以想请问一下得了沙眼怎么办呢?

2022-05-17

0
张悦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

精选回答

如果是在沙眼急性期,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用抗生素药物,例如四环素眼膏、红霉素软膏和利福平滴眼液等,局部也可以使用和磺胺类药物,比如磺胺醋酰钠滴眼液。如果患者症状比较严重,则需要遵医嘱服用多西环素、阿奇霉素等药物。如果是在沙眼慢性期,若患者出现了并发症,比如眼睑内翻,则需要及时的进行手术治疗。沙眼属于慢性传染病,患者在治疗的时候需要居家隔离。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