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如果做视网膜脱落手术会很痛苦吗?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被检查出视网膜脱落,医生建议我做手术,但我害怕疼,请问如果做视网膜脱落手术会很痛苦吗?

2022-05-17

0
张悦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

精选回答

做视网膜脱落手术不会很痛苦。在做视网膜脱落手术之前,医生会给患者注射麻药,所以患者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不会出现痛感。手术结束之后,麻醉药效失效时,患者会出现轻微的疼痛,通常都可以忍受。如果患者身体比较敏感,感觉术后伤口比较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止痛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在做完视网膜脱落手术后,注意保持眼部清洁干燥,不要用手揉眼睛。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