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内眼角痒痒的是什么原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起来之后没有多久就感觉自己内眼角的位置有点痒痒的,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2-05-17

0
张悦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

精选回答

患者内眼角的位置有点瘙痒,可能是由于正常的生理性原因导致的,比如眼睛内部不慎沾染了动物毛发,灰尘等物品刺激眼角膜,进而引起局部发痒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清理还可能会导致红肿疼痛。除此之外,也可能是由于病理性原因导致的,比如临床上常见的角膜炎、结膜炎、倒睫等眼科疾病,都可能会引起内眼角发痒的症状,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