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由于我的脸部破皮了,所以我今天用碘伏对脸部进行了消毒,但是碘伏不小心进眼睛里了,我很担心,不知道会失明吗?2022-05-17
0碘伏进眼睛里可能会导致失明,但是并不具备绝对性,需要根据碘伏进入的量、是否及时治疗、处理方式等因素来看。如果只有少量碘伏进入眼内,基本不会对眼部造成较大的影响,部分患者会产生视力下降、角膜黄染等现象。此时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或是人工泪液等眼部进行冲洗。如果进入的碘伏量较大并且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角膜损伤、角膜穿孔,也可能出现失明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