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上眼睑长个小白色颗粒什么病因?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刚才照镜子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上眼睑部位长了个白色小颗粒。我想咨询下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2-05-17

0
张悦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

精选回答

上眼睑长了个白色小颗粒,通常考虑是睑板腺开口阻塞导致,因为睑板腺会分泌油脂保持眼睛湿润,但当睑板腺腺体的出口因为各种原因被阻塞,比如腺上皮过度角化、睑板腺导管结石等,就会导致分泌的油脂淤积,所以会在眼睑部位形成白色小颗粒。如果颗粒比较小,患者通常没有不适症状。但如果继发细菌感染,可能会引起睑腺炎,导致局部出现红肿、疼痛等不适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