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医药
民福康医药>医药问答>问答详情

下眼皮里面长了个红疙瘩不疼不痒怎么回事?

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下眼皮里面长了个红疙瘩,但是不疼不痒,请问下眼皮里面长了个红疙瘩不疼不痒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张悦

张悦

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 眼科

精选回答

下眼皮里面长了个红疙瘩不疼不痒考虑是内睑腺炎,是葡萄球菌感染、眼睑部位卫生良、免疫力下降等原因引起的眼睑腺体急性化脓性炎症病变。由于内睑腺炎向内发展摩擦睑结膜会引起明显疼痛、肿胀等症状。大多数睑腺炎可以自行消失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反复发作、感染扩散、发生眼眶蜂窝织炎可进行抗生素治疗。日常注意眼部清洁,清除眼睑边缘的杂物,促进排脓。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