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病情描述
我今天一直感觉自己眼睛不舒服,刚刚照镜子才发现下眼睑内部长了个小疙瘩。请问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2022-05-17
0如果下眼睑内部长了个小疙瘩,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症状,通常考虑是霰粒肿。主要是由于眼睑部位的睑板腺腺体分泌出口被堵塞,睑板腺分泌的油脂就会在局部淤积,从而在眼睛上形成一个囊肿。如果没有发生感染,多数患者没有特殊症状,但囊肿会逐渐增大。另外,下眼睑内部长了个小疙瘩也有可能是麦粒肿的表现,主要是由于眼周卫生状况比较差或者是经常用手揉搓眼睛,导致细菌入侵眼睑腺,从而出现上述症状。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